Sunday, July 22, 2012

袁世凱火鍋 強國人新搞作! 名人墓園打邊爐 勁

袁世凱火鍋

真係勁! 強國果然有規矩,大家有沒有想過可以在歷史名人墓園變成餐廳,畀人去打邊爐? 袁世凱五姨太及其子袁克軫夫婦的墓園,現在已經成為火鍋店,強國人民對於文化保護工作,真係令人大開眼界。

相: 袁世凱火鍋

袁世凱五姨太墓 變火鍋店
(轉) 北京名人故居多,許多被列入保護的名人墓園都可以變成餐廳,讓文化保護工作相當吃重。袁世凱五姨太及其子袁克軫夫婦的墓園,成為火鍋店,原停放棺槨享殿變成用餐地點,就很離譜。
曾任中華民國首任大總統的袁世凱,共有一妻九妾,卅二名子女。五姨太楊氏是袁世凱最寵愛的小妾,與袁世凱育有四子二女。袁克軫字進南,是五姨太的第二個兒子,娶周馥之女為妻。袁進南夫婦墓在北京海澱香環島附近,楊氏去世後,也葬在這裡。

袁進南夫妻墓園建於一九三七年,規模宏大,但之後被毀壞,目前僅剩一對石獅、一座白色石牌坊、一對華表、一座享殿。袁進南夫妻的墓園,一九九七年被列入海澱區文物名單,今年一月對此建築掛牌保護。
新京報報導,列入文物保護的「袁進南夫妻墓」遭人破壞,石牌坊成為一個汽車維修廠的大門。一座當時臨時存放棺槨的享殿,被人改裝成民用房,開了一家火鍋店。火鍋店目前正常營業,門前一對石獅子身披紅色綢帶。

北京海澱區文物執法大隊的工作人員表示,文物普查登記專案是最低級別的不可移動文物,將文物用來經營,違反了文物保護的相關規定。執法大隊已經發出整改通知書,要求管理使用單位整改。


全文: 袁世凱五姨太墓 變火鍋店
http://udn.com/NEWS/MAINLAND/MAI2/7234940.s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