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12

活祭生父 - 為父籌藥費 街頭辦生人喪禮

活祭生父 - 為父籌藥費 街頭辦生人喪禮

活祭生父 古代有賣身葬父,現代竟有兒子為父當街舉行生前喪禮,目的為了籌醫療費。月中在武漢上演一場"活祭",有網友強烈讉責,認為手段卑劣,而經過"活祭"現場的不少民眾也表示相當倒楣,最後該男子僅籌得千幾蚊人仔。


圖:活祭生父

     (轉)古代有賣身葬父,現代竟有兒子當街「活祭生父」籌醫療費!近日,大陸一名男子為湊錢給老爸爸看病,異想天開想以「活祭」父親戲碼,吸引公眾關注。但該男的「活祭秀」點子,卻引發大陸網友強烈撻伐,認為手段十分卑劣,經過「活祭」現場的不少民眾也表示相當倒楣,最終男子僅募得1008元(人民幣,下同)。


     《羊城晚報》報導,7月中旬,湖南籍男子賀銀海帶著72歲的父親賀中民,於湖北武漢、湖南長沙分別舉辦了一場「活祭」祭典。賀銀海先在老父面前擺上香爐和各種祭品,並披麻戴孝、手中拿香,不斷彎腰鞠躬向自己父親祭拜,現場還放有一張宣傳海報稱,賀中民是中國好父親,是湖南邵陽市邵東縣的「建設之父」。


圖:活祭生父

     老翁沒領養老金資格

     據悉,擁有大學學歷的賀老先生,曾在湘中地質隊從事地質勘探,1982年調入大禾塘建築公司擔任技術員、施工工程師,任職期間帶頭完成邵東縣開發區建設一期工程的規畫工作。怎料,2001年,在鄉鎮合併過程中,作為鄉鎮企業的大禾塘建築被併到邵東第一建築公司,由於人事資料丟失,使包括賀中民在內的一批員工因此失業,喪失提領養老金權益。


     醫藥費需2、30萬元

     日前,賀中民被縣裡醫院確診患有腦出血、腦梗塞及肺炎,且腦部有陰影,因地方醫院條件有限,醫生建議家人將老先生轉到長沙大醫院救治,經長沙當地醫院預估,賀老先生的醫藥費,可能需要2、30萬元,令常年在北京以打零工過活的賀銀海,頓時心灰意冷。


     為此,賀銀海與友人商量後決定,利用「活祭」此種形式募款,一定能吸引眼球,便策畫了武漢、長沙兩場「活祭生父」戲碼。


     不過,當「活祭」的照片在大陸網上傳開後,卻引來網民強烈撻伐,許多網友認為,這是挑戰道德底線,是「綁架」老父來求助,兒女很不人道,手段十分卑劣;不少經過「活祭」現場的人也直呼「太不吉利了」。另有民眾表示,「事情若是真的,他更不該活祭自己父親,這樣不是詛咒父親快點死嗎?」

     對社會輿論的指責聲浪,賀銀海無奈坦承,活祭父親確實很殘忍,亦有違傳統倫理,但他實在找不到更好的辦法。「誰要我沒錢給老父親看病呢?我是被逼無奈才出此下策。不這麼做,會有人關注我爸爸這樣的一個極為普通的人的命運嗎?」他說。


原文: 中時電子報 沒錢為父看病 活祭老爸募款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wantdaily/11052101/172012072500154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