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6, 2012

快閃哺乳 - 強國流行快閃? 年輕媽媽真夠膽 通街喂母乳


快閃哺乳

有相! 唔知大家夠唔夠膽,但北京有31位母乳媽媽,竟然參加了「快閃」活動,由母乳媽媽們通過網絡發起和組織,共有60多個家庭參加了聚會。佢地有一個目的,就是希望在公共場合能有更多哺乳場所。果然,天下的媽媽是最勇敢與偉大。

相: 快閃哺乳

中國多地媽媽街頭集體哺乳 快閃宣傳母乳喂養(組圖)
(轉) 4日上午11時,在武昌徐東銷品茂一樓大廳,30多位年輕的媽媽分別從四處聚集起來,開始給孩子喂奶,5分鐘後,表情坦然的媽媽們抱著寶寶四下散開。母乳媽媽們的「快閃」活動吸引了不少路人的圍觀。

中新網8月6日電 (記者 吳歆)城市街頭,幾十名媽媽突然現身,在眾目睽睽之下集體給孩子喂奶……在剛剛過去的周末,這樣的場景在中國多個城市里出現。8月1日到7日是第21個世界母乳喂養周,多地的母乳媽媽們以「快閃」的形式倡導母乳喂養,同時希望公共場合能有更多哺乳場所。

母乳媽媽公共場所集體哺乳 文明「快閃」回應質疑

4日上午10:30分,在北京元大都遺址公園內,31位媽媽集體給寶寶喂奶。據悉,這是北京地區第一次組織如此大規模的「母乳快閃」活動。參加此次活動的志願者馮悅介紹,參加「快閃」的寶寶最大的有28個月,最小的只有40天。


除「快閃」之外,活動的內容還包括母乳喂養和育兒的經歷經驗分享會,活動現場還布置了展板,向參加聚會的家庭以及附近的居民宣傳母乳喂養的知識。很多母乳媽媽表示,希望母乳喂養的環境能夠得到淨化,社會能夠多一些理解,也期望自己能夠堅守到明年。


馮悅告訴記者,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外企職員,自己在生孩子的時候,因為不了解母乳喂養知識導致得乳腺炎還做了手術,現在正準備生符合政策的第二胎,所以希望通過參加這樣的活動了解更多的知識,也能幫助更多的母乳媽媽。


北京的活動是在公園里舉行,並沒有引起太多的關注,南京、武漢、重慶等地的媽媽們則是選擇在人員密集的商業區「快閃」,因而引發了更多的關注和質疑。


針對「大庭廣眾之下袒胸哺乳不妥當」的質疑聲音,網友「小五媽-reyalee」表示,現代母乳喂養可以有哺乳衣、哺乳裙、哺乳巾,根本就不用坦胸露乳,快閃是文明快閃。網友「Babyfacela」回應稱,我們即不露點又不露肉,只有那些心術不正的人才覺得不妥吧!


武漢「母乳快閃」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周欣欣是7個月孩子的媽媽,曾經也是一名記者。她告訴記者,質疑是可以預料到的。「我感謝那些表示理解的,也理解那些表示質疑的,之所以要做這樣有質疑的事情,就是想引起大家的關注。國家本來有立法要有母嬰室,但是我們現在一直沒有。大家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哺乳好像很有爭議性,但是單個的媽媽帶著孩子出去,有沒有人想過有多無助?」


此外,成都、杭州、深圳、西安、柳州、中山等多地都進行了類似的活動。很多不能參加「快閃」的媽媽,以及所在城市沒有組織活動的媽媽們,也紛紛在微博上「閃」起了自己的哺乳照。


據了解,這些活動都是由母乳媽媽們自己在論壇上組織開展的。組織者們在發起活動時,也會建議母乳媽媽們盡量穿著哺乳裝,或者帶上背巾、哺乳巾等遮擋物,以避免走光,同時提醒媽媽們給寶寶穿紙尿褲和封襠褲,保持環境衛生,做到文明「快閃」。


溫州的一位媽媽則表示,「快閃」是無奈之舉,因為母乳環境之惡劣無法引起媒體的關注。


引自︰
中國多地媽媽街頭集體哺乳 快閃宣傳母乳喂養(組圖)
http://www.takungpao.com.hk/sy/2012-08/06/content_882868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