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遠程餵狗 超級勁發明! 遠程餵狗新法︰手機Twitter 遙距畀犬食野?


遠程餵狗

用remote方式餵狗隻食野,以今時今日的科技,應該沒有難度,但是如果是用手機Twitter程式,發一個Twitter短訊,就可以遠程遙控畀狗隻食野,是不是一個勁勁偉大發明呢?

圖︰遠程餵狗


英國IT男工作忙 寫程序遠程餵狗
(轉) 「奇思妙想」這四個字,用在納特·莫裡斯身上再恰當不過了———這位英國帥哥發明了一套電腦程序,通過Twitter消息來遠程給愛犬餵食。我還想再開發一個升級版本,可以在喂之前先給托比稱重,避免每天吃得過量。

狗狗托比正在等食品
「奇思妙想」這四個字,用在納特·莫裡斯身上再恰當不過了———這位英國帥哥發明了一套電腦程序,通過Twitter消息來遠程給愛犬餵食。

莫裡斯今年30歲,家住英國威爾士。身為IT男的他從早忙到晚,經常不能回家,這可苦了他的愛犬托比。為了讓托比吃得飽,莫裡斯專門開發了一套基於Twitter的程序,無論身在地球上哪個角落,只要能上網,就不會餓著托比。

需要餵食時,莫裡斯會發佈一條「@feedtoby(喂托比)」的Twitter消息。家中電腦收到後,就會啟動一個蜂鳴器,托比聽到聲音後會跑過來,坐在管子下面等著。此時,一個馬達啟動,打開活門,裡面的狗糧會從管子落到托比的碗裡。攝像頭會拍下托比進食的照片,通過Twitter發送給莫裡斯。
莫裡斯說:「托比十分喜歡這項發明,不過最初它不清楚是怎麼回事。現在不一樣了,它總是坐在地上,搖著尾巴,等待天上掉餡餅。」

由於親朋好友都覺得該系統十分有趣,紛紛發送Twitter消息。為了不讓托比變成一條肥狗,莫裡斯無奈之下只好對他們做出各種限制。

莫裡斯說:「親朋好友一開始全天24小時不斷讓托比面臨美食的誘惑,我只好約法三章,要求他們只能在早上9點到晚上9點這個時間段發Twitter消息。我還想再開發一個升級版本,可以在喂之前先給托比稱重,避免每天吃得過量。」



引自︰
英國IT男工作忙 寫程序遠程餵狗
http://info.wenweipo.com/index.php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5701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