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12

造王者 - 無線新劇 黎耀祥惡鬥鄭則士

造王者 - 無線新劇 黎耀祥惡鬥鄭則士

造王者 集合影帝、視帝演出的新劇《造王者》,由黎耀祥惡鬥鄭則士,將緊接《回到三國》推出。故事講及南宋宮中兩大陣營,大王子趙貴誠(敖嘉年)及二王子趙貴和(黎諾懿)皆覬覦帝位。負責獻計的左右丞相余靖(黎耀祥)和董昭(鄭則士)本為世交,亦師亦友,但余靖父親因功高蓋主失言而招來抄家之禍,與董昭反目成仇,不惜投靠大奸臣楊次山(李國麟),兩派勢成水火,展開連番明爭暗鬥。

圖:造王者

造王者 簡介 首播日期: 2012.08.13
南宋寧宗死後,由其嫡子趙貴誠繼位,是為理宗。貴誠能夠登上帝位,全賴兩位造王者余靖及董昭幫助,而背後是連場的腥風血雨……

人往往在經歷痛苦、經歷生死後,才能徹底明白道理背後的真諦。一個「藏」字,蘊藏了多少智慧、經驗與覺悟?要經過多少洗煉才能領悟箇中真諦?父親死前留下缺筆「藏」字,余靖因一時未能參透真諦,結果身墮樊籠,經歷劫難,並與亦師亦友的董昭展開一場一場的造王鬥爭……

博文得罪寧王 要求董昭出賣自己
余靖(黎耀祥飾)出身於官宦世家,父親余博文(張國強飾)乃宋寧宗(郭峰飾)的師父及其「造王者」。博文一次失言自認為寧宗的「造王者」,寧宗有感龍顏受辱,遂借國舅楊次山(李國麟飾) 藉詞誣陷博文寫反詩。博文得知後即命弟子董昭(鄭則士飾)以寫反詩之罪先告發自己,好讓董昭領功不讓奸臣得勢。

造王者 - 第 1 集預告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fwxTnxWkK8

嘉定年間,太傅余博文因被奸人所害,遭發配邊疆。其子余靖與弟妹送別博文時表示知錯,因為他一向不屑為官,眼見老父被害卻無能力幫他,所以要傾全力做一位好官,為父洗雪沉冤。博文卻謂官場兇險,他也是錯信身邊的人才遭此禍劫,囑兒子切勿考功名,只要他照顧好弟妹,一家人平平安安已心足。

造王者 第1集 - 計畫扭曲 釀成火災
http://programme.tvb.com/drama/kingmaker/episode/1/#page-1

造王者 故事大綱

南宋宮中兩大陣營,大王子趙貴誠(敖嘉年)及二王子趙貴和(黎諾懿)皆覬覦帝位。負責獻計的左右丞相余靖(黎耀祥)和董昭(鄭則士)本為世交,亦師亦友,但余靖父親余博文(張國強)因功高蓋主失言而招來抄家之禍,與弟余清(鄧健泓)及妹余晴(唐詩詠)從此失散,弟弟被騙入宮做太監受盡凌辱,妹妹失憶幸得漕幫幫主之女嚴三娘(田蕊妮)收養,余靖更誤以為董昭為一己私利出賣父親,與董昭反目成仇,不惜投靠大奸臣楊次山(李國麟),兩派勢成水火,展開連番明爭暗鬥。一場造王之戰,連場朝廷殺戮、爾虞我詐、幕幕觸目驚心……

維基百科 造王者 (電視劇)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k/%E9%80%A0%E7%8E%8B%E8%80%85_%28%E9%9B%BB%E8%A6%96%E5%8A%87%2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