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6, 2012

911罷課 反洗腦延燒 大學生籲集體 大罷課! 抵抗無良政府

911罷課

反洗腦教育行動繼續延燒,為反對國民教育與抵抗無良政府,學聯發起大專院校在9月11日下午罷課四小時,屆時呼籲大專學生到中文大學的百萬舉行大道集會。

圖︰911罷課 (相自sharpdaily)

911大專罷課 剃頭唱歌齊幫拖
(轉) 金鐘政總門外反國教科人群連日不散,昨日再有萬人逼爆欣賞反洗腦音樂會,昨日傳出中聯辦施壓要求歌手不要參加反國教集會,但歌手黃耀明仍無懼到場獻唱。新政總今明兩天繼續有集會,歡迎市民周五「Happy Friday」通宵留守。

政總昨日的人潮較前日更多,晚上添美道及附近天橋全部逼爆,博客林忌昨於facebook留言,指有娛樂圈人士報料,中聯辦致電唱片公司要求歌手不要參加反國教集會。

有娛樂圈人士坦言「一啲都唔奇」,指過往有熱衷發表政治意見的藝人,亦曾被人「善意提醒」收聲,否則會影響在內地的工作。

曾在網上發言明撐學民思潮的杜汶澤,前日表明有「中間人」不斷致電與他談話,他其後出席記招時已噤聲。

廣告界動員約500人支援
面對打壓下,昨晚仍有多位藝人歌手到場獻唱,其中黃耀明唱出《Shall we talk?》等歌,填詞人林夕感慨地說,10年前填寫《Shall we talk?》時,沒想過今天可能多寫一首《Can we talk?》,暗指特首梁振英龜縮不願面對群眾。他指過往在內地出書提及毛澤東,編輯自動改稱「偉大的毛主席」。

林夕指對方「可能係習慣」,擔心在洗腦教育下,香港新一代亦變成那樣。

連日來政總門外秩序井然,有人自發清理廢物,又將垃圾細心分類。

不少學生放學後未換校服就趕往政總,有女學生在台上哭着發言,稱乘的士到場時,司機叔叔堅持不收車資,小市民的凝聚力令集會者動容。

佔領政總活動將繼續,今明兩天中大學生會將聯同師生到場,而廣告界亦動員約500人支援,呼籲市民周五通宵留守,感受公民教育熱情。

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繼續在政府總部集會,全日共有四人因身體不適退出絕食,其中絕食近四天的教協副會長黃克廉因血糖偏低而退出。

引自︰
911大專罷課 剃頭唱歌齊幫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