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6, 2012

紅白藍330 前衛概念店 大賣本土特色!

紅白藍330

 大家未聽過唔緊要,近年大賣本土特色既商店大行其道,紅白藍330 亦係最近開張的概念店,而且 紅白藍330 的職員更是精神病康復者,大家既可買到得意本土商品,更可以幫到有需要人士,何樂而不為?


圖︰紅白藍330

花墟社企賣紅白藍精品
(轉載) 市區重建局於太子道西花墟十幢連排式戰前騎樓樓宇的保育工作,與新生精神康復會合作,撥出其中一個地舖單位開設「紅白藍330」概念專門店,以藝術文化融入舊區的社會企業。全店的產品以香港經典的紅白藍物料製造,同時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工作機會。

助精神病康復者
花墟的十幢騎樓式唐樓,建於上世紀1930年代,由法國及比利時組成的建築公司所建,全港目前只餘花墟及上海街兩處仍保留這類騎樓式建築群。市建局於去年邀請非牟利機構提交計劃書,以許可證協議營運其中一個地舖作藝術文化用途,為期兩年,獲選機構不用繳付租金,只需支付水電費等管理費用,最終挑選了新生會的「紅白藍330」計劃書。



「紅白藍330」邀請本港著名藝術家又一山人擔任創意總監,以自負盈虧的社會企業模式,設計及售賣以紅白藍物料為主題的產品,當中包括手袋、擺設及飾物等。330的諧音正是身、心、靈的意思,專門店同時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工作訓練及就業機會,協助他們重新投入社區。


引自︰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20912/18014256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