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12

反日暴民 - 這就是國教? 我唔要

反日暴民

這兩天電視畫面見到深圳騷亂情況,令人十分震驚。一個愛國運動,為何會變成不理性的騷亂,四處破壞甚至攻擊日系汽車及警車,如果愛國就係呢種,我寧可不要香港孩子讀國民教育科了。

 圖︰反日暴民

反日怒火 深圳騷亂  
燒旗打砸 催淚彈水炮鎮壓
(轉) 反日示威抗議昨日繼續在全國上演,逐漸演變成失控情況!其中以深圳及廣州情況尤為激烈,有示威者焚燒日本國旗、破壞酒店、日資百貨,甚至衝擊政府機關,向警察施襲,當局須以催淚彈、水炮控制場面。
昨日估計仍有數十個內地城市有反日示威,雖然政府不斷呼籲民眾理性,但部分城市仍演變成騷亂。深圳示威遊行較為激烈,大批民眾衝擊日資百貨公司及舊市政府辦公室,公安出動胡椒噴霧、催淚彈、水炮,並與武警手持盾牌驅散示威者,雙方發生衝突。

示威者高呼抵制日貨,他們投擲水樽及冒煙鐵罐,撕毀外牆廣告,甚至取起路邊植物連根拔起作出還擊;又破壞和推翻日系汽車及警車,有公安手持警棍追打示威者,有人受傷大量流血,當局同時出動直升機監測現場情況。


港記者 指公安武力阻採訪
在廣州同樣有大規模反日示威,數千人遊行到日本駐廣州領事館抗議時,衝破防綫到旁邊的花園酒店大肆破壞及打破玻璃外牆,需要持盾牌、戴頭盔的防暴警察築起數道人牆,把示威者驅隔於酒店外,但期間仍有人不斷向防暴警投擲雜物。

混亂當中,有香港電視台指,他們有工程人員在廣州花園酒店採訪期間,被公安用武力阻止採訪;深圳亦有香港記者聲稱已表明身份,但亦被公安用棍擊至鼻樑受傷。

針對反日示威活動陸續變成破壞行為,人民網評論批評指,這些非理性行為令人遺憾,反令日本媒體幸災樂禍指中國抗日陷入「暴徒化」。人民網質疑靠那些失去理性行為,是否可以保衞釣魚島?最後以「我們不能被日本的無賴帶着走」作總結。

新華社亦發表評論批評日本「購買」釣魚島,是與人類正義為敵。

候任日本駐華大使逝世
至於日本,首相野田佳彥稱,將在聯合國大會向國際社會表明在釣魚島的立場,但強調不會在大會上引發糾紛。另外,日前倒地昏迷的候任日本駐華大使西宮伸一昨早逝世,預料由退休外務省官員接任。

中國提交東海大陸架劃界案
外交部說,中國決定向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》設立的大陸架界限委員會,提交東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陸架劃界案,而國家海洋局相關技術準備工作已就緒。
中國政府一貫主張,中國在東海的大陸架自然延伸到沖繩海槽,從中國領海基綫量起超過200海里,釣魚島列嶼均在範圍內。根據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》規定,沿海國的大陸架如從領海基綫量起超過200海里,應將有關情報提交大陸架界限委員會,由委員會向有關國家提出建議。


引自︰
反日怒火 深圳騷亂  燒旗打砸 催淚彈水炮鎮壓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